JUST苏一苏吾王
粉随正主的自拆自逆杂食党(咦
以及跟不上时代的原著向爱好者

【全职高手】【王黄】Be quiet

*通篇不知所云……


始:语冰夏虫

对着颗冷漠后脑勺犹能口若悬河的勇士不多,黄少天算一个。

“……所以我才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太肤浅了!怎么她们就不会穿透表层感受我的拳拳赤子之心呢?诚意满满啊有木有,回回严密准备次次精心打扮,发蜡都快捣腾掉一瓶了,结局为什么总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口齿伶俐妙语连珠出口成章怪我咯?!”

面朝墙壁,郑轩侧躺着,纹丝不动,奄奄一息。

嘈嘈切切错杂弹近半小时,饶是黄少天也略气喘,他跑去接了杯水,咕嘟咕嘟一口饮尽,平息,总算大发慈悲总结陈词:“哎,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没爱过。”郑轩气若游丝地接口。

黄少天自顾自继续发问:“你说,这世上会不会有一个人,把我的字字句句都视若珍宝,时时刻刻好像爱护毛爷爷一样温柔以待?”

“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郑轩棒读。

“别打岔!直面杠!”

“没——有——”

刚正不阿的回答迎面劈来,蹿入心头,跟刚嚼过劲爽薄口香糖似的,晶晶亮透心凉。

黄少天45度仰望天花板,揉搓手中水杯,半响,冷不防丢出一句:“我靠!快起来快起来,你头上好——大——一头蜘蛛!还在结网!“

预想中的垂死病中惊坐起并未发生,郑轩坚若磐石地钉在床板上。

“……没劲。”黄少天撇撇嘴,放好杯子,“I JUST NEED静静。”

娘咧,我更需要好吗?郑轩无声呐喊。

丢下一句反派韵味十足的“等着,我还会回来的!”退场宣言,黄少天气势如虹地跨出宿舍,风风火火直奔食堂。



晚餐食毕,捎带给某位挺尸人士打包一份,黄少天轻抚肚皮,正所谓饱暖思淫欲,遂怒寻王大仙算姻缘。

与粉丝间剑拔弩张的宿敌氛围相反,微草队长与蓝雨王牌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羁绊,读作“普通同事”写作“天涯比邻”。

起初,只不过是为阐明自己放鸽子这一乌龙实属无意,才交换的联系方式。岂料联盟最锋利的妖刀剑走偏锋,不知不觉间,竟量变导致质变,实力放飞魔术师脑洞,两人的聊天内容策马奔腾,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轰轰烈烈共享人世繁华。

黄少天见证了隔壁两尊大神从别扭合作到默契无间,他们捧杯,落败,再捧杯,最后治疗之神求学异国他乡,身压多责的微草队长脸上笑意渐廖,竟至古井无波。

第一次巧遇,自己还腹诽过对方眼大脸更大,明明只是个训练营学员就以微草自居,那日对方侃侃而谈时犹透着少年意气,如今却进化成“北方有孤星,遗世而独立”的清心寡欲,期间几经风雨沧桑?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然黄大侠自有股浑然天成的笃定——我偏要打扰你飞升!无论是彼此约战竞技场间隙,对方释放真我飚出的罕见垃圾话;还是日常扯淡中王真人仙风道骨人设崩坏,被自己唤出的几缕青春朝气,无一不昭显出剑圣大大的卓尔不群,超凡脱俗。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生意来了!

风平浪静。

他早习惯了对方的慢一拍,杰希大大日理万机,甚少及时答复,但他不曾遗漏自己任何骚扰,有问必答。

待黄少天循环完一套手操,特殊上线铃声叮咚响起。

吞霾品雾大魔王:在,刚才例行复盘。

黄少天不厌其烦地将对郑轩的吐槽再度复述了遍,无非是男子联谊屡屡被拒只因话太多,男默女泪求解救。

夜雨声烦:TELL ME,我的命中注定在哪里!!!

静默中,对方“正在输入”状态持续了好一会,最终却仅回了高深莫测的三个字——

吞霾品雾大魔王:不可说。

夜雨声烦: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心碎成二维码了,不要打哑谜了单身的苦你懂我懂大家懂!

吞霾品雾大魔王:[微笑]夏虫焉能语冰?

你妹,都是高中文凭,还给拽起古文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夜雨声烦:你妈逼你相亲了吗?

吞霾品雾大魔王:没有。我有对象了。

黄少天呼吸一窒。

吞霾品雾大魔王:微草队徽.jpg

吞霾品雾大魔王:在一起七年,恩爱依旧相濡以沫。

……看来魔术师打法封印了,思路健在。

夜雨声烦:拜托,你们两个响应号召紧跟政策,二胎都生好了,还不知足?

吞霾品雾大魔王:超生亦无悔[墨镜闪牙]

就冲他像雾像雨又像风的脑回路,这朋友黄少天交定了。

夜雨声烦:说正经的,真不找?

吞霾品雾大魔王:贵队未灭,何以为家?

……前言撤回。

夜雨声烦:赫赫喝喝呵呵,重要的嘲讽说三遍。那您注定孤独终老了靴靴[再见][再见][再见]

键盘噼噼啪啪,两人的话题转换山路十八弯般蜿蜒辗转,心绪噗噗砰砰,仿佛捏爆大捆汽泡纸,湮灭一切烦懑。

正如过去每一轮暑气蒸腾的盛夏,他在声声蝉鸣中,挟着朵朵文字泡,消融了北方万里冰封的皑皑雪峰,春暖花开。



中:一语成谶

黄少天,在B站看自己的鬼畜视频都能哈哈大笑的豁达男儿,此刻,窘迫横看成岭侧成峰,细密汗珠于鼻尖摇摇欲坠。

毕竟,友谊赛后,队服裤腰带,以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之势紧卡座椅,你侬我侬抵死缠绵,任他扯红手掌,犹自稳如泰山——此情此景,实乃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少天,伤到手就得不偿失了,还是剪掉吧。”喻文州抿住嘴,握住剪刀尖,递出刀柄。

黄少天面色红润有光泽地刀起刀落,然而失去了腰带的裤子君心如死灰,竟无力支撑起它娇柔身躯,松松垮垮地一路下滑。

他边色厉内荏地训斥那帮笑得幸灾乐祸的队友,边欲盖弥彰地不断做上提动作,尴尬癌发作得势如破竹,脸色比十分熟的牛排更黑上几分。

欢声笑语在微草队长循声视察后才告一段落。



王杰希敲门进房时,黄少天刚换好刘小别的裤子,嘻哈风味叮铃咣当,嘴里还哼哼哈伊唱起了RAP,万事俱备只欠滑板鞋。

他轻拴上门。

等等,孤男寡男共处一室成何体统?打趣已呼之欲出,但黄少天却只飞快瞥了对方一眼,没吭声。

“还挺合身的?” 王杰希问。

“嗯。”黄少天蹲下身,试图把裤脚管叠平整。

一抬头,对方手里的星冰乐贴面而至,飒爽的凉气喷得他一声惨叫:“我靠!冷冷冷冷冷!要面瘫了!”

“你在躲我。”王杰希开门见山。

黄少天往后一退,愤愤不平:“今天真是虎落平阳被椅欺,倒霉叫倒霉他妈开门,倒霉到家了!什么叫躲?我们本来就是死敌吧?奇怪,哪条法律规定必须是我主动找你?”

连他自己都听出了不打自招的意味,顿了顿,干脆全数发泄:“我们四期群都传遍了,你艳福不浅。”

骗子。黄少天在心里补充道,说好要做彼此的光棍呢?刚表心迹誓不脱团,转身就去相亲了——

前几天李轩神神秘秘在群里PO了张图,说是迅哥儿搜到的一手情报,偶遇王队私会佳人,他定睛一瞧,所言非虚,情调一流的咖啡店内,暖黄灯光柔情脉脉地淌在两人身上,他们相视微笑,谜之酸臭铺天盖地。

急速运转的理智劝诫他加入群情沸腾的众人,先痛快八卦,再调侃本人,可图像映入眼球的刹那,一簇难以言喻的麻痹感,从头顶突袭至脚趾——

他没法用戏谑的语气撩起话头,他忽然不知该以如何的立场去评价,他没由来地抗拒未确凿的真相。

左胸腔一隅,宛如煮酥了的冬瓜,稍触即塌。

“艳福?”王杰希挑眉。

“别说是你妹妹啊,剧情太复古了八点档都不兴这套了吧。”

话已至此,再扭捏就与自己画风不符了,他当即将人民群众的智慧结晶添油加醋地烹调了起来,王杰希泰然自若地听着,摸出吸管戳开星冰乐,靠近,管口精准地突进他喋喋不休的嘴。

“噗,你搞毛……”

从对方甫一进门,便扬来的馥郁奶香萦绕鼻尖,黄少天哑然。

丰盈奶泡如悠悠白云在眼下飘荡,他难以抵御冒火嗓子真切叫嚣,不客气地夺过,嘬了口。

——是新出的丝绒蛋糕口味。早晨他才转发过微博,大呼小叫说买买买。

冰与火之歌于味蕾低吟浅唱,吃人嘴软,黄少天暂且偃旗息鼓。

而对方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他从一旁书桌抽出本杂志,腾地抖开,“你是说她?”

鲜活油墨味来势汹汹,“七年,不痒。”四字标题横跨两页,某人抱臂冷对镜头, “呵,汝等凡夫俗子”般的无形装X感跃然纸上。作为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却敏锐察觉右下角小圆框中,留着波浪长发的年轻女子,可不就是那张模糊照片上的女主角吗?

“只是一场杂志访谈罢了。”他解释。

 黄少天心下已了然七八分,然冰雨既已出鞘,岂能无功而返?

“还真没见过气氛这么暧昧的采访,可不是我狡辩啊,大家都在传。”他负隅顽抗。

王杰希嘴角勾起一抹笑,“大概因为她也是微草粉吧。”

黄少天蓦地回忆起他与左宸锐初次面基时,相见恨晚热烈拥抱的激情画面,深有同感,竟无力反驳。

在死敌宿舍,身着死敌臭小鬼的低档裤,被死敌队长洞悉心事算是怎么样的体验?

倒霉侧身,羞耻探头,巧笑嫣然,羞耻也向您问好了!

“啊哈哈哈,好吧,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来来来,换个话题。” 

说完,他埋下脸去,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喝星巴克。

有道是:明钩易躲,直球难防。王杰希哪能任他逃避?

“行。还记得那天你让我卜的卦么?远在天边……”

他施施然把杂志摊到面前,指尖一点。

近在眼前,无处遁形。

何谓相由心生?

嫌恶你,美颜盛世亦如弃草芥,中意你,双目不等仍怦然心跳。

熔岩烧瓶碎裂当场,跌入瞳孔,与绯红脸庞相映成趣,他虚张声势: “……干嘛突然提这事!”

“嗯?你不是裤子都脱了吗?”

对方一脸天经地义。

“……靠!无聊老梗居然还没忘?!BALL BALL U走走寻常路!” 

神逻辑独此一家别无分店,黄少天大写的服气。

只是,为何他泛着圈奶沫的唇弓,会绷不住尽情飞扬?

好似凌空舒展双翼的海鸥,挣脱桎梏,振翅高歌。


终:Be quiet

郑轩伸了个懒腰,脚下摸索拖鞋,慢吞吞地起身。

夭寿,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阿童木!他忧愁地在镜前按压一窝乱发。

 “轩儿~小轩子~轩宝宝~WULI轩轩~起床了没?想我了吧?你天哥又回来啦!”刚摆平根直冲云霄的呆毛,一把清亮男中音强势破门,撞击灵魂。

滴——打卡。今日份的鸭梨不期而至,他痛苦地扭过头去。

不过,主题似乎更新换代了……?

轻盈步伐愈行愈近。

“我找到了。”对方语调欢快,“世界上最富有的静静!”



FIN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ig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