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苏一苏吾王
粉随正主的自拆自逆杂食党(咦
以及跟不上时代的原著向爱好者

【全职高手】【周黄】Give you my heart

*又名:五次比心,一次两情相悦。

 

一.鬼使神差

黄少天,一个紧跟潮流的BOY,实力玩转各类通话工具。

当他发现微信打出“么么哒”屏幕上会洒落红心时,果断向小伙伴们发射了爱之震屏——

夜雨声烦: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

顿时漫天心雨淹没视线,正想再补两句,骇然发现自己一时手快,竟误点了某最不该手滑之人。

我靠靠靠靠!黄少天尴尬地瞪着手机,可丢出的话就如剑客荡开的银光落刃,纵身一跃,音浪太强地心引力都抓不住他了。更何况对方回信息堪称光速——

联盟第一呆呆兽:[发呆]

……果然是不负名字的呆萌回复。

呆呆兽是他给枪王大大新起的绰号。

又作为一枚脱离了高级趣味的阿宅,黄少天显然是荣耀官方论坛常客。

前几日版头飘红热帖相当霸道:“楷皇盛世!周泽楷最新广告抢先看,颜值再创巅峰!”

切,这家伙又开始作秀了,黄少天当即吐槽,怎奈来自大狮子座内心野性的呼唤,促使他鬼使神差地戳开了帖子。

标题并无夸张,高度概括了图片内容,周泽楷的美貌经得起镜头三百六十度考验,帧帧可截作新海诚新电影壁纸。不过黄少天却对某张被迷妹肉麻形容为“回眸一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GIF产生了莫名即视感。他思索片刻,一拍大腿,豁然开朗道:“不就是呆呆兽回头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飞快上传了对比图,本以为会收获“哈哈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之类欢乐转发,岂料版主直接禁了他言,还严正警告说“不喜勿入别KY。”

巨冤!黄少天有小情绪了,不服更不憋,他“唰唰”掏出手机“哗哗”拎出头像,将正主备注犀利修改——这锅,您就接了吧。

夜雨声烦:发错人了。

夜雨声烦:对母猪。

夜雨声烦:打错啦,对不住。

手癌不是病,发作起来要人命。黄少天沉痛扶额。

联盟第一呆呆兽:[猪头]

黄少天又要批判了,这家伙打法华丽聊天却土得掉渣,到现在都没GET*奥义*吃我大表情包*技能!……咳,当然现在重点是该如何制止继续乐极生悲,哎,说些什么好?既能突现出自己的风轻云淡又显得和蔼可亲?他的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触屏,“滴”一声,骤然颤动惊得他一抖——

联盟第一呆呆兽:么么哒。

联盟第一呆呆兽:真有[微笑]

……夭寿!呆呆兽逆袭了!三三两两的小心心从上方悠然飘下,却把他的心砸得像拨浪鼓似的翻来覆去,这家伙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偷袭可耻可耻!

镇静后的黄少天哭笑不得,把周泽楷的称呼再一次高调进化:联盟第一呆河马。

 

二.鬼迷心窍

黄少天此时还有点恍惚。

神展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入选世邀赛的惊喜余震未了,本该退役回老家的某神T又摇身一变强势复出,但愿他们此次征程能如领队所言:“多姿多彩”“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转弯。”周泽楷提醒道。

……这家伙是另一个槽点。黄少天瞅了眼对方秀气的耳垂,一粒爱心状闪钻折射着正午阳光,焕耀心扉——

集结了联赛精英的国家队每天日常训练时分颇为团(qun)结(mo)友(luan)爱(wu)。

今天又为了谁出门帮忙带饮料闹了起来,黄少天据理力争,直到楚云秀惊讶出声:“你耳环怎么和小周的一模一样?”

争吵徒然止住,两人曝晒于群众雪亮目光中,被揪出来一比对,除了颜色差异,果真是情侣同款。

更可疑的是,伶牙俐齿黄少天,居然陷入了谜の缄默。

自封潮男的他,打耳洞不足为奇,可他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在那次“意外事故”后,鬼迷心窍的购入一发充满纯情少女味的心型耳钉。

最终,相对无言的两人就在众人“yoooooooo有JQ!”“心♂心相印”“猿来是你!在一起在一起!”的起哄中被轰离组织。

不寻常的寂静中,他们并肩前行,黄少天心猿意马,四处乱瞄,突然定住了——

路边矗立着一座大屏幕,正中间是个取景焦点,将前方情形摄入其中,有几个人站在那里摆着POSE,“1、2、3、咔擦”声后,一张照片便显现出来。之后扫描二维码便可将画面读取至手机。

黄少天觉得新奇,此等热闹,焉有不凑之理?

“机会难得,我们也拍一张吧。”他积极提议。

周泽楷朝他眨巴眼睛,不置可否。

黄少天当他默许,先前拍照的一批人散了,他一溜烟奔了过去,兴致勃勃凹起造型。

“你待会打算做什么手势?”他问跟上来的周泽楷。

“嗯……”对方斟酌着,然后交叉出个剪刀手。

“太落伍了吧!”黄少天摇头,“我教你。”

他举高双手,拇指相贴,食指弯曲,作了个心形。

“这可是现在最流行的姿势,”循循善诱,“待会我们两个一起,你要跟上我的节奏!”

周泽楷点点头,笑得清风徐来。

两人都属于行动派,雷厉风行的说干就干。黄少天找准角度,全方位展示一排白牙。周泽楷略显局促,他环顾四周,见并无路人围观,才犹豫着张开了掌心——

闪光灯亮起,他堪堪完成动作,在这倏忽而逝的瞬息,某机会主义者撒开脚丫,蹦到他身后,踮脚,伸高双臂,指尖绷起,秀了双俏生生的……兔耳。


三.鬼斧神工

呆河马……不,周小兔卖萌照一经发布,立马赢得朋友圈一致赞扬,点心记录再攀新高,黄少天倍感自豪的同时又有些微妙不爽,他趴在地上想了会,最后按下了删除键。

国家队的训练进行得如火如荼,出征在即,黄少天和周泽楷也尝试搭档了一番,天雷地火棋逢对手,等意犹未尽结束模拟对战,其他人早就回宿舍休息了。两人只好又一次相伴外出觅食。

S市人周泽楷嗜甜,点了碗芝麻汤团,刚出炉,蒸汽腾腾。

黄少天搅着粥,嘴上嘀嘀咕咕,还是我们G市煲的最正宗啦下次领你去见见世面云云,周泽楷奉行“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原则,频频颔首,时不时展露招牌浅笑。

待他一长串话溜完,中场稍作歇息,眼见周泽楷捞起一颗汤圆,马不停蹄再度开场:“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周泽楷的手悬在半空,黄少天凑了过去,啧啧赞叹:“奇了怪了,最近为啥和爱心这么有缘啊我们?你仔细看看,像不像?”

他所言非虚,周泽楷勺里那颗分外清新脱俗,出浓汤而不染,糯米团略微向里扁出个小棱角,不经意间透出一缕娇羞。

“喜欢?”周泽楷垂着眼帘,嘟唇吹散热气。

“活久见!整个鬼斧神工啊有木有?你小子运气真不错!”爱不释眼。

周泽楷抬起调羹,贴近他脸庞。

“给你。”他说。

黄少天大写的懵逼。

对方郑重神色不似捉弄,凝瞩不转地注视着他。

什么鬼?!KITTY你不要KIDDING!只是随口一吹啊?用得着认真吗吗吗?黄少天勉强控制住面部表情,NO DO NO DIE WHY I TRY?他简直骑虎难下,恨不能拉起二胡喊冤,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两方僵持。

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眸里沁着潋滟期冀,近在咫尺,叫人如何舍得将自己的刹那芳华刺向一份赤忱心意?

……罢了,不为美色折腰的狮子座不是合格颜控。张嘴的那一刻,他认命的想。


四.鬼话连篇

从苏黎世回来后,叶修开了个婚姻介绍所。

消息传至蓝雨,黄少天用“然而吾早已看穿一切”的高深做派感慨:这厮终于放飞自我了。

他早就察觉叶修爱闲操心,“你们这儿就差治疗,XX战队那个怎么样?”“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诸如此类,家长里短的流言,鸡毛蒜皮的蜚语,统统都逃不过其火眼金睛。黄少天坚信,若将他投放至公园为子女举牌征婚的相亲角,也定能在一刻钟内与那群大爷大妈打成一片,喜气洋洋其乐融融。

诚如他所料,没几天叶修就在群里宣传说,近期他在S市誉满全国的人民公园坐摊,美其名曰“我可是职业月老,欢迎诸位莅临指导。”

恰好下一轮客场对战轮回,一场乏善可陈的平局,赛后黄少天闲着也是闲着,顺路探望下损友。

此地名不虚传,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叶修毕竟是新开荒,摊位还算冷清。而他本人亦西装革履,端的是人模人样,唯有手上摇着的大蒲扇无声中彰显此人不凡之处。

他两如往常般你来我往互黑一通后,叶修正色道:“话唠你也老大不小了,甭客气,报报条件,给你留心着?”

黄少天舌尖那句老梗“女的,活的。”刚发出第一个音节,在瞧见某位不速之客后愣是憋成了“活的。”

“小周也来了?蓬荜生辉啊。”叶修扇子啪地收起。

周泽楷从口罩后发出闷闷一声“嗯”,饱含深意的眼光落到了黄少天身上,后者不甘示弱地回睨着,子弹与剑锋碰撞出呲啦火花。

叶修何许人也?老司机一秒读懂修罗场,顺势兴风作浪:“小周硬件逆天,对外貌要求肯定高吧?”

“还好。”眼神大战愈发胶着。

接着,周泽楷指腹划过眉间,“到这里。”在脸颊上一顿,“有酒窝。”

黄少天懈开紧抿着的唇。

叶修煞有其事地翻着名册,“我找找,原来小周喜欢模特?性格方面呢?”

“话多,爱闹。”

“互补大法好!”老戏骨风范十足,“他说你听,天生一对。”

周泽楷羞赧一笑。

“了解了解,再谈谈经济情况,有理想职业吗?”叶修继续问。

“和我同行。”

……现场羞耻PLAY快够!黄少天不忍卒听,他扯起周泽楷的袖子就跑,在身后传来的“慢走,记得给五星好评哦亲!”背景声中落荒而逃。

漫无目的地跑了一会,抵达广场中央,此处远离尘嚣,仅有几只白鸽悠闲地栖落喷泉池边,咕叽咕叽,扑棱翅膀扇出黄少天的话头——

“你来干嘛?叶修鬼话连篇,你怎么也跟着犯浑?应该用你正义目光去鞭挞他才对吧!刚才……是开玩笑吗?一点都不好笑。”他罕见严肃。

“不是。”周泽楷沉稳应道。

寥寥二字,熨平自己汹涌心潮。

“你你你……”舌根打结了。

对方站定,抬手,圈起,不紧不慢地比了个熟悉的符号。

理智如同被鸽子啄走的面包屑,顷刻荡然无存。


五.鬼鬼祟祟

黄少天表示这是个艰难的决定,需要点时间考虑。

两个人鬼鬼祟祟摸进栋破烂小楼,发生了如下对话:

“你是第一次?”

“不,有过。”

“啧啧,看不出嘛。也是个会玩的?我估摸着要花点时间,我们定四小时,够吗?”

“可以。”

“身份证带了吧?”

“给。”

“靠,真的假的,你连证件照都自带柔光效果?”

“呵。”

顶着收银妹子暧昧神情,他们绷住脸踏进小包间。

开门,亮灯,就坐,脱外套,开机,刷卡,读条。

游戏萌发的情愫,游戏里了结!剑圣大大的思路八月艳阳一般明确。

上个月,荣耀更新了版本,宣布开放飞行坐骑。

小剑客流木悄然上线,从背包中拉出条飞毯,招呼小神枪手入座。

就像一首情歌所吟唱,他们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仿佛载着阳光,一口一口吃掉忧愁。

不远处,一抹琉璃彩霞在晴空中淌出夺目华光,黄少天暂缓前进。

他行云流水地敲击键盘,剑客一跃而出,纵横剑光割开天幕,隐隐轰鸣声中,缤纷气泡宛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蹁跹曼舞。

周泽楷应声跟上,端起枪口,伴着密集火舌,心型烟花朵朵绽开,充盈屏幕。

两人身影嵌在薄雾中,宝剑归鞘,双枪入怀,傲视风卷云舒。

随后,小小的文字泡冒头——

流木:=3==3==3==3==3=

一霎,呢喃脑海,辗转喉头,沉淀心间的念想,于此情此景,寻到答案。

侧头,现实中的剑圣冲他扬起脸,挑眉,嘴角漾出粲然笑涡。

周泽楷摘去耳机。

无需迟疑。

勾过对方颈脖,只做不说的枪王,以果决一吻给予最真实心跳。


FIN

评论(21)
热度(166)
© Ichig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