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苏一苏吾王
粉随正主的自拆自逆杂食党(咦
以及跟不上时代的原著向爱好者

【全职高手】【包黄包】Lucky day

*北极圈冷CP自割大腿肉……CP无差。

    

1.To be or not to be?

第十赛季带领兴欣夺冠后,叶修挥一挥鼠标,不带走一碗泡面的潇洒退役了。人是功成身退了,但他的账号卡——君莫笑还留在队里。这个可谓前无古人,或许不会有来者的神级账号传承问题,便成了陈果的一大烦恼。

纵观整个联盟,一时还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后续人选,陈果不由得把主意打到了队内——包子怎么样?

这还真不算异想天开,毕竟叶修和魏琛也曾半真心半调侃地讨论过此事可行性,而包子的确是兴欣队伍中最充满干劲同时也最具有破坏性的危险品——估计他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陈果旁敲侧击地对包子暗示过几次,但包子的脑回路显然不是一般人能解读的,她的一番苦心只换来包子垂头丧气的一句:“老板娘,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

陈果的内心是崩溃的。看着包子一反常态的消沉模样,她只得火速去搬救兵——包子最崇拜的老大。

叶修退役后除了“迫于形势”为国成功争光过一次,其余时间都窝在B市神龙见首不见尾。不过作为一个曾放出豪言“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的男人,身虽不在江湖,心还无法抽离,他时不时的也会登个小号帮工会抢抢BOSS搅搅局,战队群也经常捕捉到他矫健活跃的身影……除了在陈果呼唤他时那出神入化的装死。

叶修的立场有些一言难尽。一来君莫笑这个账号卡,对他来说算是故人的遗物,总有些不舍;再来散人这个职业,除了自身的意识和操作,对于荣耀各个职业方方面面的深刻理解亦不可或缺。看中包子,为的就是他天马行空的思维和匪夷所思的行动力,可这无疑也是把双刃剑,叶修真担心他把散人玩成一个只会掐着CD丢板砖的低端流氓……

“先别想那么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陈果显然已经病急乱投医。

没办法,老板娘的面子还是要卖的,叶修陆陆续续在QQ上找过包子几次,包子在明白战队并非抛弃,反而更是委以重任时,短暂惊喜过后却是毫不犹豫的拒绝:“老大,散人使不出霸王连拳。”

叶修耐心地解释说散人还有更多好玩的技能,是流氓中的流氓,不料包子智商突然上线,回了句“老大,我可读过高中呢。”就开始牛头不对马嘴。面对这句天然嘲讽,叶修竟无言以对。

包子是不是学会了顾左右而言他这种高级技能,叶修都拿不准,陈果更是鸡同鸭讲,这一追一躲一进一退间,新赛季已经不知不觉过了三个月。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联盟委任给了卫冕冠军兴欣举办,陈果又在QQ对叶修一顿狂轰滥炸:“这次全明星周末你来不来?包子那边你思想工作做得怎么样了?都几个月了君莫笑都在抽屉里吃灰呢你还能不能给点力了?”

“老板娘,最近队伍表现挺不错啊,怎么还这么暴躁呢?”好半天,叶修才慢悠悠应了声。

“我告诉你,这次你可没得逃。”想了想,陈果又补上一句,“大家都很想你。”

“我也挺想你们的。”叶修诚恳地说。

“呸。”陈果秒回。

叶修叼着烟有些无奈,难得说句实话,居然都没人信……为了体现他的诚意,他答应陈果,趁此机会和包子单独面对面交流一下。当然也没忘打好预防针:“只能说尽力吧,成不成我也不能保证啊。”

叶修说要约包子吃饭,包子似乎不疑有他,乐颠颠地答应了,还反客为主说这顿他请:“庆祝兴欣夺冠五个月!老大世界冠军四个月!哦耶!”

“行行行。”叶修懒得吐槽,管他什么日,能逮到包子就是好日子。

 

 

2.To be?

包子选的地方离上林苑不远,是一家新开的四川火锅店,听说一开业就引发了全民热潮,每天排队的人流让包子为他们家看场子的小兄弟忧心忡忡,至于味道——“连小弟这个处女座都说好。”

包子说老大我做事你放心,这家店的老板是咱们战队脑残粉,预订个位子妥妥的。叶修将信将疑,包子这次却格外靠谱,当他跟着兴高采烈的包子穿过拥挤人潮时,颇有几分“吾家有男初长成”的莫名欣慰。

“干完这票,哥就真要安度晚年了。”他这么盘算着,殊不知,失败FLAG此时已经高高竖起。而这打破他美好畅想的不速之客人未到,声先行——

“哎哟我天这就是大X点评H市排名第一的热门新店啊,你看这人山人海的排队要排到猴年马月啊?队长我进去看看里面情况怎么样,真不行那也只好撤了……这里面的灯光可真够暗的黑压压的一片啊!……我靠我靠队长队长你快来快来,这不是老叶和兴欣的流氓嘛?都已经有座位啦?还空了两个真是天助我也哈哈哈……”

叶修不需要回头就可以猜出来人脸上此时放肆的笑容,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对方笑得露了几颗牙,机警如他,当机立断:“包子,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可此人无愧为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嘴快脚也快,一记流星式疾跑,咻地闪现到了他们面前。

“叶修?真的是叶修!你怎么在这里?你也来参加全明星周末了吗?看不出嘛,都退役了反而对这种商业活动更积极了啊你!还是你这家伙又要搞复出这种把戏了啊?被本剑圣看穿了吧你说这一套你怎么就玩不腻呢!”

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不耐烦地掏掏耳朵,“你谁?走开,挡我阳光了。”

让叶修吃惊的是,包子居然罕见的没和他站在同一立场上,他蹦了起来——幸好天花板够高——一把拉过黄少天,看他的眼神宛如玩俄罗斯方块快挂了时出现的长条积木一般炙热:“狮子座狮子座,我就知道你会来!”

这一拉,不止叶修,连黄少天也是一呆。他茫然地和姗姗来迟的喻文州对视了一眼,后者的目光也写满了疑惑。

“你们看,”包子放开手,一边说一边掏出了手机,“今天的星座占卜:听说,吃火锅,狮子座和水瓶座更配哦!”

虽然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但是好像有座位的样子。黄少天也不求甚解,边假装四处看风景边顺势在包子旁边坐下:“怎么就你们两个人啊?”

“你们不也是?”包子乐呵呵地说。

“这可说来话长,全明星周末本来就是来放松的嘛,比赛时候哪有那么好的心思到处逛啊?这家店最近在网上火得不行,正好有机会,那就来吃吃看咯。谁知道瀚文青春期了痘痘乱发所以不能吃辣,郑轩这家伙怕麻烦说吃完火锅一身味亚历山大,宋晓这阵子肠胃不好要养身体,李远和徐景熙明天才到,结果就剩下我和队长了。”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扯了起来,爽快地把战队成员的状况汇卖了个详尽。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黄少天的聒噪叶修习惯了,他只是以“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的痛心眼神看着包子,包子却浑然不觉,听得有滋有味的模样。

黄少天可以大大咧咧自来熟,喻文州却是懂规矩的。他对着叶修笑得歉然,“叶修前辈好久不见,没打扰你们吧?”说完也没忘和包子打招呼,“你好。我也可以叫你包子吗?巧了,我也是水瓶座的。”

板砖不砸笑脸人,显然包子本就对这位见人先露三分笑的和气队长印象不错,这一刻醍醐灌顶,登时肃然起敬: “怪不得我看你那么顺眼呢!水瓶座这周水逆你知道吗?这个很有用,你也转转呗。”

他再次掏出手机,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只看了第一句,一堆吐槽就几乎从他口中喷薄而出了——“这个月是鬼月,非常多人感冒发烧,非常多人失眠,非常多人大哭一场,非常多人比往月压力大,鬼比人旺气,最近很不顺的人转! 射手座、双鱼、金牛、天蝎、摩羯、天秤、水瓶、巨蟹、白羊、双子48小时内转发,就会发生好事哦,去霉运 !信一回吧!保佑保佑! ”

喂喂喂这槽点实在多到无懈可击好吗?现实中原来还真有人信这事吗?这条转发几乎年年见月月见天天见照这么说每时每刻都是鬼月啊!而且都列了这么多星座偏偏漏了狮子座和处女座又是WHYWHYWHY!黄少天此时的表情已经是蒙奇呐喊状了,但他憋红了脸,硬是不发出一个音节,毕竟他能顶着叶修的黑脸坐在这里,不也就是因为包子那句莫名的星座速配么!

喻文州倒是神色自若,加完包子的微信就转发了这条,朋友圈倏得就被刷屏:“我靠什么鬼喻文州你还信这个?”“喻队是不是被盗号了?”“黄少天,别闹!”“目瞪口呆.jpg+邓布利多摇头.gif”“……”等等五彩纷呈REAL精彩。

喻文州平静地回了句“新朋友的建议^^”就收起了手机。包子顿时一副找到心灵之友的谜之感动。而黄少天更是对自家队长又多了一层钦佩之意,队长GJ!神助攻!如此一来,兴欣的傻小子已被攻陷,他瞟了眼叶修,这老烟枪不知何时已点上了烟,苍白的脸被笼罩在烟雾缭绕中,还真是飘飘欲仙超然世外,似乎已放弃了这边的猪队友。

我们为了吃顿火锅占个座位也是蛮拼的!黄少天哭笑不得地感慨道。他终于放宽了心,释放本性吸了口气如往常般开始滔滔不绝喋喋不休哓哓不停起来……

从育儿经验——

“哎包子我问你啊,我们家瀚文这几个月郁闷啊,那脸上的痘痘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密密麻麻都可以组成好几个魔法阵了!他说他都不敢找刘小别PK了,我说PK和痘痘有什么关系啊?他就光噘着嘴照镜子不肯理我。我看你皮肤挺好的,是不是有什么保养秘诀?”

“啊?有吗?魔法阵的问题你要去问微草那个骑扫把的队长啊!他不是玩这个的吗?”

“……对哦……!有点道理。微草队里一大帮熊孩子,老王对中二少年的心思应该各种懂吧?这两天正好可以问问看。”

到天气情况——

“说实话我活这么大就没见G市下过雪,没想到上次去义斩那里打客场就遇到好大一场雪,土豪队就是土豪队,还说要请我们去滑雪呢!残念啊,队长说太危险就没去。我们在他们战队门口堆了雪人还打了雪仗,我拍了好多照片你要不要看?”

“要看要看,不过你们给雪人穿衣服了吗?

“……哈?没有。”

“那它不是要冻死了吗?”

再到战队周边——

“哎呀现在广场舞火遍全世界啊,我们战队对面一到晚上就一群大妈出来跳各种山寨歌,和新闻X播同步播放啊!那叫个鬼哭狼嚎群魔乱舞不堪入目,大大严重影响我们训练情绪和睡眠质量!”

“哈哈哈,这你问对人了!我们训练室旁边上个月也冒出来一个,然后我就和老魏两个人去找他们协商,我当场秀了一套闪电光速拳,他们可喜欢了!现在都不跳舞了,改练我教他们的拳法了。老魏说,这叫以理服人。”

“……呃,我觉得原因应该不是信服是惊吓吧……”

那边明明两个人思路十万八千里却顽强的一唱一和逗哏捧哏自动切换轮番上阵唾沫横飞,愣是把这边的叶修和喻文州反衬成两朵安静的美男子,那没完没了的架势,让叶修准备好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也无处施展,只能对喻文州抱怨道:“话唠就是话唠,怎么和谁都能搭啊?”

喻文州笑眯眯的:“嗯,少天性格爽朗,和谁都处的好。”

“爽朗?我看是爽浪吧!好吵,光听他说话感觉我就快饱了。”

“呵呵,幸好包子不这么觉得。”

毒舌如叶修竟一时也无从反驳,确实,任他使出千机伞十二种变形把黄少天黑成柯基,包子那胳膊肘往外拐乐不思老大的样子完全就是啪啪啪打脸,这家伙关键时刻敌我不分思路混乱简直让人悲从中来,思及此,叶修清了清嗓子,决定刷一下存在感:“包子啊,我们也差不多该点单了吧?”

“好啊老大,我都听你的!”

这才对嘛。叶修满意地点点头,但包子也没忘了刚建立起友谊的小伙伴,他偏头问黄少天:“狮子座你有没有什么不吃的?”

“他?他能有什么不吃的?G市来的好么。”叶修秒黑。

“我靠叶修你个无脑黑!G市人怎么了G市人那都是美食家!”

“我们客随主便,叶修前辈你来点吧。哦……除了少天不吃秋葵。”喻文州笑意更浓,翻着菜单,不紧不慢地说。

“好的,服务员,点单!麻烦先来盘秋葵!”

“叶修你妹你妹你妹!”

 

 

结果,除了底锅,第一道上菜的果然是一盘秋葵,这家店的秋葵倒不是传统的长锥形,切成了片状。对于秋葵,包子至今只闻其名未见其形,马上就好奇地夹了一片,边端详边问道:“这个很难吃吗?”

“难吃到哭!黏不啦叽的一拉好长一串和口水似的还软趴趴的没有嚼劲咬一口一嘴巴籽这味道这口感啧啧就跟吃鼻涕一样秋葵一生黑!”

“狮子座你经常吃鼻涕吗?”包子GET了不得了的重点。

“……只是一种形容一种比喻一种夸张而已!!!”黄少天抓狂。

包子仍是一派烂漫无邪,“可是,你不觉得从这个角度看,秋葵好像小星星吗?说起来小星星还是我们的队歌呢!”他不等黄少天回答,竟自顾自唱起了歌:“一闪一闪小兴欣,我们要拿总冠军~*”

秋葵像不像小星星黄少天是真没看出来,但是他此刻却是猝不及防被包子满怀真诚的星星眼闪瞎了。他不得不相信这是个看脸的残酷世界,无论包子这家伙性格有多不着调,那张俊脸却和他主人一样,好看得不可理喻。

于是叶修看着黄少天也捞来秋葵和包子玩起了“吃我一记星星射线”的无聊游戏,他认为这个场面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不要试图和包子讲道理,因为他会把你拉到和他同一个层次,然后再用他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之后的话题发展喜闻乐见地以人类都无法阻止的速度往未知的方向滚滚奔去,黄少天即使被地道的四川火锅辣到“你肿么连话都嗦不清楚”的程度,依然嘴残志不残地为活跃气氛贡献出一份坚实的力量,可惜他感动天感动地的不屈精神却感动不了叶修,计划全被打乱了,自然没啥好脸色,他一根接一根地抽起了烟,火锅冒出的热气混杂着香烟的雾气,整个人越发高深莫测。

一顿饭既状况百出又相安无事的吃完,包子豪迈地大手一挥说这顿我请,就起身要去结账,并诚邀黄少天同行:“狮子座,星座说今天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会有好事发生的!”

掏钱的人最大牌,黄少天也不推辞,跟着他走了。

两个人走得急,回来得更急,包子仗着人高腿长一步并三步地奔走相告:“老大!我们刮发票中奖啦!”

黄少天人还有段距离,声音不甘示弱:“队长,老叶,中了两百呢!我这辈子加起来都没中过这么多啊有木有!”

包子感叹果然星座神马的最神奇了,收银小妹居然是狮子座的粉丝,他用一个签名直接把发票换现金了。黄少天喘着气说改日不如撞日,我们商量下来决定遵从命运之神的旨意,马上就去把这笔钱花掉!地方都选好了,就在隔壁楼的游戏厅。

喻文州见怪不怪的接受了这段脱肛野马一样的神展开,嘱咐黄少天别玩太晚早点回酒店后就打算告辞了,叶修意味深长地朝包子脸上喷了口烟,包子边咳嗽边大声称赞:“老大就是老大!瞧这烟圈都比别人大!”

叶修什么都不想说。

四个人就此兵分三路,两个人豪情万丈,一个人悠然自得,叶修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萧索背影在寒风中分外孤单……

 

 

3.Or?

刚开始包子提议说去游戏厅时,黄少天是拒绝的。开玩笑,剑圣大大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来这种宅度浓郁的地方不是分分钟被围观么?闻言,包子鄙视地祭出“胆小如鼠的狮子座!”这句令他记忆犹新的台词,即使手段很幼稚,黄少天还是被勾起了痛苦的回忆,“好小子,吃完饭憋走!LET YOU SEE SEE本剑圣的真本事!”

隔壁的游戏厅地方不大,设施崭新,代币和人民币的兑换比率是中规中矩的一比一,个别游戏机如果打出高分会吐出礼券,集齐指定数量就可以兑换小礼物。大概因为是新开张的也比较偏僻,人挺少。黄少天换好代币就风风火火直冲对战游戏,他都摆开架势燃起来了,包子却站在礼券兑换处的柜台看得入神,黄少天唤了好几声才若有所思地挪过来。

“叮”地一声投入代币,黄少天大爆手速杀得痛快,包子操控的小人那叫个弱柳扶风不堪一击,一开局就被揍倒在地上没起来过,黄少天瞄一眼身旁的包子,刚想吹嘘几句,尼玛这家伙明显还在神游天外呢!任他把剑挥得虎虎生风,边上的包子依然我行我素——大哥,您都快挂了,您还在哪逍遥呢!

果不其然,一局GAME OVER后,包子像发现了野图BOSS一样激动地喊:“狮子座快走!我要玩那个!”

只见包子指定的那台游戏机头顶“相性占卜☆”这一名号,那散发着粉红泡泡的模样当真是闪闪惹人爱,在一群朴实无华的糙汉游戏机中如此与众不同。这台机器,只要输入自己和对方的名字与星座,就会弹出互相的速配指数。这种简单粗暴明显热恋小情侣调情玩的骗钱游戏,包子却兴奋得上蹿下跳。

黄少天心塞。但是身为一个二次元的大神,三次元的宅男,包子的战斗力一个大概可以顶他三个,他不情不愿地屈服在包子左手撩起的袖子露出的刺青下。

投好币,包子刚输完字,黄少天就忍不住疯狂吐槽了:“等等等等!为什么是你和我?而且‘包子,水瓶座’‘狮子座,狮子座’是什么鬼!这样做出来的结果能信吗能信吗?”

包子置若罔闻,按下确定后,字幕开始滚动,随着一阵叮叮当当,耳边响起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速配指数:95。”同时屏幕上也相当敷衍地将这一结果随意展现了一下后一切又归于平静。

“我靠看不下去了!太坑爹了!”黄少天都想捂脸了,这完全就是羞耻PLAY啊。

包子却呆呆地看着空无一物的屏幕,自言自语道:“原来……我和狮子座是天生一对啊……”

理智警告黄少天,自己赶快纠正他这一说法才是明智之举,可不知为何,他的心跳加速了一小下,让他的嘴巴也慢了一小拍,他“呃……”了一声,终究未驳斥。

包子在片刻迷茫过后又投了个代币进去,“我再试试其他的!”

黄少天眼睁睁看包子试完“老大,双子座”又试了“小弟,处女座”后才面无表情地制止了他,刚才对着白痴认真的自己是不是比白痴还白痴啊?他有些悲哀地想道。

“果然还是狮子座和我最配啊!”包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狮子座你要不要测测看?比如和你们队长?”

“谁会测啊!”黄少天啼笑皆非,“而且就算要测,为什么总是和男的?应该和……”

黄少天再次卡壳,他突然发现,蓝雨无愧联盟独一无二的和尚庙外号,和他接触最多的女性不是保洁的阿姨就是食堂的小妹,可他怎么会知道她们的星座是什么啊!

见他没吱声,包子也没追问下去,他一拍手,“好了,不闹了。狮子座,我们待会要使出全力多赚礼券!”

“一直在胡闹的不是你自己吗!”黄少天愤然道,“走起!看本剑圣的厉害。”

两个职业选手,区区电玩自然不在话下,各个机器的最高纪录飞一般地被刷屏了,礼券也在他们身边叠成了小山,包子数了下,眉飞色舞地说:“嗯……差不多了,狮子座我们去钓娃娃吧!给大伙儿带点礼物回家。”

包子说剩下的代币一共可以钓二十个,他已经确定了自己需要的数目,狮子座你需要几个?黄少天思忖过后,两个人一相加,发现竟然是正正好好一个不多。这情况就比较严峻了,意味着每一个代币都不能浪费。

包子略带迷惑地揪起了小辫子,黄少天自信地拍拍包子的手臂——本想拍肩发现难度有点大,“拜托,你以为身边站着的是谁?本剑圣出马万无一失,有什么好怕的?”

他的确不是大言不惭,抓娃娃这游戏的精华所在——除了一点好运气,最重要的就是时机的把握——而这恰好就是黄少天的强项。

黄少天屏气凝神,手上晃动摇杆,嘴上叽里呱啦,在他精准的操作下,娃娃一个又一个掉了下来,惹得包子不断惊呼:“狮子座帅呆啦!”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黄少天并无松懈,眼看娃娃已经被推到了洞口,只差一步便可宣布大功告成,忽然“嘎达”一声,抓夹松开了,娃娃一脸无辜地掉了下去,滚落到一边。

“……”黄少天沉默,脸色阴晴不定。

包子倒是很看得开:“哎呀,就差一个!狮子座你就这么想要?那我少拿一个好了,或者我们再去买几枚代币?”

“那样就没有意义了!”黄少天说完,下定了决心,大跨步奔到不远处穿着制服的店员旁边,一番交谈后,从口袋中翻出某物递给他,紧接着他们一起走了回来,店员把娃娃机开锁,又摆正了那个娃娃,示意他们再试一次。

这次黄少天顺利地钓到了。

店员耸耸肩走了,包子高兴之余也不免纳闷,黄少天边把娃娃装进袋子边解释:“我送了他一张明天的全明星周末的门票——他不是一直在视JIAN这里么,本来我以为可以用签名换的,结果一问,这货是微草粉啊!唉失策失策大出血了!”

“那不是亏了吗?”包子无法理解。

黄少天捏了捏娃娃的脸,“或许吧。人不冲动枉少年啊!当时也没计较那么多。我只是想……蓝雨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两个人收获颇丰,大包小包地到了柜台。包子拿出礼券,目不斜视,不假思索地表示,就要那个君莫笑的打火机。

黄少天一愣——这款是“那些年,丑瞎我们的君莫笑周边”名单中唯一的幸存者,可惜甫一上市就被叫停,理由也很充足——网游被某些有心人士称作精神鸦片还不够心烦么,和香烟再扯上关系那岂不是再也洗不白了!

包子说狮子座我们的礼券只够换一个打火机,你不介意吧?黄少天说其实这两百原本就是你出的钱啊,你乐意怎么用就怎么用呗。

“话说,你对老叶还真不错。”他酸溜溜地补充了句,心里陌生的涌动说不清道不明。

包子是真傻还是装傻,黄少天暂时没琢磨出来,但他可不傻,前面吃饭时叶修话里有话的模样他是读懂了,“我说包子,吃火锅时候老叶那一脸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样子你看到没,感觉有话对你说,你有数么?”

出乎他意料的是,包子脸上居然露出了除了傻乐以外的表情,还带有一丝深沉?不过只一瞬,眨眼间他又眉开眼笑起来,“咱们的老大,那可是荣耀第一!”

“EXCUSE ME我有问你这个吗?不要答非所问啊!”

“我发现狮子座你也是够讲义气的。”包子轻松地搂上黄少天的肩,“以后我们也会这么好的。你可是我的幸运星啊!”

……这都哪跟哪啊,这家伙真的明白自己话里的内涵吗?黄少天脸有些发烫,他怕自己又多虑了,可包子靠得那么近,并伴随着包氏直球攻击,“嗯,作为定情信物,我就直话直说了——”

“敲到马叠?这信息量也太大了吧发展是不是有点快你能不能按照正常步骤来啊……”不顾黄少天还在嚷着,包子继续说了下去,“今天吧……”

 

 

4.Not to be!

叶修到上林苑的时候已是傍晚。

兴欣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清奇的画风。面对他们的功勋老队长,既没有想象中的久别重逢两眼泪汪汪,更没有鲜花铺路夹道欢迎,除了几个小年轻喊了句“前辈好。”剩下的人各干各事,平淡得叶修好像只是出门买了包烟回来了一般。

只有方锐依旧唯恐天下不乱,他指着叶修哈哈大笑:“叶神你这是怎么了,看来家里伙食挺好啊!虚胖都变真胖了。”

叶修也皮笑肉不笑地回道:“哪里哪里,方锐大大也风采不减当年。来得匆忙,没来得及好好恭喜你这次成功挤入全明星,就算是倒数第一也是第一嘛!”

方锐不以为然,得意得摇头晃脑,“过奖过奖,承让承让!”

他们这边还在一如既的地插科打诨,陈果踏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过来。她紧抿双唇,神色凝重,眼眶微微泛红,瞬也不瞬地盯着叶修。叶修一惊,心想虽说坏事传千里可这传得也太TM快了吧,但自己也不过就是无功而返一趟,日子还长着呢,老板娘的反应也太激烈了?

“跟我上来。”陈果言简意赅。

叶修叹口气,用眼神对方锐诉了下苦:“今天老板娘又忘吃太太静心了吗”就认命地跟了上去。

 

 

陈果把叶修带到了包子的桌前,“包子刚刚和我打了个电话。”她稳了稳心绪,“今天的事情我都听说了。我尊重他的选择。”

叶修想说他选择什么了我怎么不知道啊!陈果却一口气不停,“不用废话了。就这样定了,物归原主吧!”

她把手里一直紧紧握着的小东西递给了叶修,仿佛被抽光了力气一般,逃也似地下楼了。

叶修定睛一看,这薄薄的一片小玩意他再熟悉不不过了——是君莫笑的账号卡。

相较于叶修的一头雾水,陈果这边却是思虑再三心潮起伏壮士断腕般悲壮。她知道作为一个战队老板,自己的决定既天真又可笑。可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即便兴欣早已今非昔比,从一家默默无闻的草根网吧队变成初入联赛就夺冠的传奇战队,她的初心和情怀仍没有丝毫更改,她永远也变不成一个利益至上的商人。

她想,或许,现在银武裹身手持千机伞大杀四方的神级账号君莫笑想守护的,也不过是当初随意混搭环保装备,在低级副本苦苦练级时候就拥有的小小幸福吧…… 

 

 

陈果奔下去后还不忘吼了声,“包子叫你上QQ!真是的,什么年代了,都不知道买个手机!”

叶修把账号卡放在桌上,打开电脑登了QQ,咧开嘴笑着的大包子头像果然闪了起来。

“老大你来啦!”

“老大,今天对不起。其实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老大,我觉得现在好开心,有大房子住,有热饭吃,有游戏玩,兴欣的大家都对我很好。虽然不能经常看到老大,但是老大一直在我心里,老大永远是最棒的!”

难得看到包子说出一段不那么神逻辑的话,叶修不禁心里一软,但感动还没来得及升温,接着包子的口气变得不太对劲了:“我的目标可是第一流氓!毕竟我要尽快赶上剑圣大大的步伐嘛哈哈哈哈!到时候你敢不敢来找我PKPKPKPKPK?”

叶修打字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几乎是用砸地捶出了三个字:

“黄。少。天。”

“哎呀呀呀被看穿了嘛?老叶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人家流氓玩的好好的干嘛非要逼人家换职业?散人也就只有你这种没下限没节操的老狐狸才玩得转啊!俗话说得好人各有志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游强扭的瓜不甜你就放弃吧!”

叶修没有动,包子又发来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他一手搭着黄少天,一手对着镜头比着V字,两个人笑得一尘不染。恰到好处的阳光照亮他们年轻的脸庞。画面的左上方和右下角分别是是歪歪扭扭的“老大,NO.1!”和龙飞凤舞的“老叶,PK!”

“两个二货。”叶修笑着骂了句。

“老大,等我,我马上就回来!还给你们带了惊喜哦~”

留下这句话,包子的头像瞬间黑了下去。

叶修在感到了一丝“男大不中留”般微妙惆怅的同时,心间也被另一种久违的情绪填满了。他拿起包子桌上的相框,照片上的自己被围在当中,包子和他们一起高托起奖杯,脸上挂着的快乐笑容,与刚发来的那张如出一辙,纯粹又真实。

“老叶,下来帮忙搭个手!老板娘亲自下厨!”听起来是魏琛在叫他。

“来啦。”叶修先把相框摆好,再把账号卡放进口袋,这才起身下楼。

一如故事最初的雪夜。

 

FIN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24417/ 算是灵感?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ig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