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苏一苏吾王
粉随正主的自拆自逆杂食党(咦
以及跟不上时代的原著向爱好者

【网王】【立海全员】【粮食】Magic English-5 end

5.Magic English

就好像长大之后听家人讲起自己小时候做的事会总觉得“喂喂开玩笑吧这傻瓜真的是我?!”一样,一旦振作起来,回忆自己萎靡期的行为就会情不自禁感到“一直45度仰望天空难道不会扭到脖子吗?给我打起精神来!”所以既然地球还照样在转,那么网球还是照样要打,日子也照样得过。

全国大赛过后,三年级的前辈开始减少部活,准备毕业考试,逐渐隐退了。 

切原一天比一天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和这群人一起相处,一起打球的日子越来越少了。

那天真田召集正选去他家聚会时,切原并没有像往常那么生龙活虎,反而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那一头海带也不似平时那么活蹦乱跳,怏怏的耷拉在耳旁。

桑原摸摸他的脑袋,“我们的准部长怎么啦?”

“才不想当什么部长……”他低声嘟囔道。

“……”桑原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翠绿绿的挂饰,充满异族风情,还画着切原看不懂的鬼画符。

“赤也,这个送给你。”桑原把挂饰套在切原手上,“这是我祖母送我的护身符,以后不能再像现在这样陪你了,希望这个能给你带来好运。”

“桑原学长……” 切原突然语塞了。

 “说到这个,赤也我也有东西给你。”柳生从制服口袋胸前掏出一个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怀表,“这是我祖父送我的。”

“这我怎么好意思啊!”切原有些慌,柳生的态度却很坚决,“赤也,当了部长就再也不能迟到了。”

 切原还没来得及继续推辞,丸井也不甘示弱,“哈?今天是圣诞节提前了吗?那赤也,这个我本来打算做好了送我弟弟的。”

是个惟妙惟肖的擎天柱模型——你送仁王学长或许更合适吧,切原还没来得及吐槽,丸井就别过头去,一脸壮士断腕的悲壮神情——看来这家伙的弟控属性也是越发明显了。

“唔……这倒是超出我的情报范围外了。”柳沉吟着,“不过我确实是打算把现在立海大2年级以下的正选资料都给你一份,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喂喂……你们是在干嘛?怎么感觉好像赤也今天要嫁人了,我们在办嫁妆一样?”仁王搂过切原的肩膀,“赤也,你仁王哥没啥好给你的,我们只是去上高中,又不是世界末日。以后也常来我家玩哟。”

“好啊好啊!”切原忙不迭的点头。

一直没开口的幸村对着沉浸在妄想中的切原说,“赤也,我那幅画,就给你吧。”

傻乐中的切原一下子清醒了。他的心情很复杂。就像翻滚的番茄汤,混杂着酸涩与甜美的鲜红。

那幅画的内容很简单——夕阳下花丛中的少年。霞色透着少年琉璃般的双瞳,竟像晕染着泪光。萤火虫微光闪烁,而他全心全意地看着你,如此纯粹,一圈一圈的真诚从眼神中荡漾开来。这幅画在立海大美术节获了奖,展出时大家纷纷嘲笑切原说把他美化了一百倍,不过切原却驻足凝视了许久,他只记得那天的幸村学长美如画,却没想到自己也成了他眼里的风景……

虽然不清楚此刻的情景为什么会演变成睡美人刚出生时女巫来赐福般微妙,大家的目光还是不约而同集中到了真田身上,真田有些尴尬,他是当真毫无防备,只好安慰般摸了摸切原的头,“赤也,不好意思,我没准备……”

“能够遇到大家,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真田笑了,“赤也……”

 “We are Waiting for you.”

 

 

切原部长——曾经憧憬的名号切实落在自己身上,切原却怅然若失。

当了部长,迷路的时候再也没有人一边扭着他的耳朵一边唠唠叨叨把他送回家;再也没有人只要他喊一句饿不管口袋里有多少钱也乐呵呵的带他去吃吃吃;再也没有人拿着厚厚的营养手册追着他叫他多喝牛奶才能长的高;再也没有人用游戏引诱自己去他家其实是趁期末前再帮他突击下英语;再也没有人一边用高超的球技打压他一边假装无意间给他做出最恰当的指导;再也没有……

听说学长们在高中也是风生水起,三巨头刚进高中就打败了高中部的学长,已经稳坐正选宝座,幸村学长还有望打破高中部最年轻网球部部长记录;真田学长最近刚学会用智能手机,可也仅仅是学会,经常切原发了10句他才回1句,还总是离不开不要松懈啊学业网球要两不误啊之类的老生常谈,但切原再也没有不耐烦,尽管嘴上还是不服气,短信却默默的每条都存下来了……

桑原学长的父母找到了巴西餐厅的工作,桑原热情的招呼他来,切原却并不像以前那样放肆的大吃大喝,只有比赛获胜后才会带着正选们光顾一下,用的还是网球部的经费……

仁王没事的时候也会来初中部溜达,上次还带来了和丸井联文写的变形金刚同人。丸井走意识流风,明明文里每个字都认识,但是组成句子串成段落就根本不知道它在表达什么了。而仁王的作品则胡扯带瞎掰随心所欲写哪算哪,这两个人,一个狗屁不通,一个天马行空,切原看着看着眼神就有些涣散了,加上大半夜光线不佳,便只能辨别出有很多形状匪夷所思的符号列队齐刷刷向左看齐。切原彻底傻眼了,他可怜的脑容量跟不上他们跳脱的思路,无奈只好黯然掩卷。

最意外的是,柳生和柳现在被称为高中部的福尔摩斯和华生,听说侦探社在和网球部激烈的争夺中,切原乍闻此事也懵了好一会,柳生的解释却很平淡:风纪委员执行中的顺便。柳的回应则更不明所以:视千日之练习为锻,视万日之练习为炼。

学长们好像都很充实的样子呢……切原有些酸溜溜的想到。但是,现在的他,不也有了并肩作战的好朋友了么?稳重踏实的副部长总是在他控制不住情绪时适时挽救好局面;比赛完他也会带着部员一起去吃拉面,顺便炫耀一下自己三分钟就能解决一碗刚出炉拉面的绝技;一年级里也出现了天赋满满却不服管教的头疼后辈,他调教的方法是叫他们站到真田给他的帽子前鞠躬赔罪,虽然被真田发现后他又被狠狠铁拳制裁了一番……

可能这么说有点对不起身边的小伙伴,切原也形容不出“曾经沧海难为水”之类凝重的词语,可是他确定,在自己心里的一隅,那是只属于他们的天地,曾经那么色彩斑斓,即使暂时黯淡,也终将重绽光芒。

 

三年级的期末升学考前,切原已经因为网球而被稳送高中部,考试只是走个过场,此时英语也不再是他的苦手项目,即便和学霸这个称号是无缘也无分,但混个及格还是绰绰有余——毕竟他也不想创下王者立海大的网球部部长英语补考这个并不辉煌的记录。

优哉游哉的打开英语卷子,切原随手翻到最后一页,他愣住了。

——《My Sunshine》

切原目不转睛盯着这个题目看了很久,深呼出口气。

然后他一抬头,就瞧见清晨微薄的阳光钻进窗台,顺着木质地面条纹蔓过来,渐渐攀上他的腿,痒痒的。

切原伸手挠了挠它,接着,胸有成竹的笑起来。他从来没有这么笃定过。他想,他生命中的阳光,再没有比此刻,更多的了。

 

I'm ready.

 

 

FIN

 

评论(13)
热度(43)
© Ichigo_☆ | Powered by LOFTER